:::

學校現況 行政處室 學生園區 附設幼兒園(FB) 學生認證系統
許毓芳 - 教務組 | 2019-06-20 | 點閱數: 633

敬愛的家長,您好:

七月,孩子最期待的假期即將到來,祝福大家暑期平安順心!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今(108)年 8 月 1 日正式上路,新課綱本於「核心素養」為導向之全人教育精神,透過「自發」、「互動」及「共好」之理念,引導學生妥善開展與自我、與他人、與社會、與自然的各種互動能力,進而成為自發主動的學習者。在新課綱的設計當中,學校教育不再只以學科知識作為學習的唯一範疇,而是重視學習者能夠運用所學於生活情境中,我們鼓勵學生動手做,讓孩子可以有更多探究及實作的機會,並可選擇參加有興趣的學習社團、技藝活動等,以發展自主學習能力,也積極將孩子們的學習空間拓展到課室之外。因此,暑假期間不妨鼓勵孩子藉由戶外教育、參與各類型社教機構規劃之體驗式教育活動與展覽來進行探索及學習。我們相信,孩子的學習並非侷限在課本與學校中,而是在未來離開學校後,仍能主動地探索未知的領域、彈性地面對社會變遷。

為了幫助孩子獲得更好的安全照顧,近期有關兒少權益相關法令也逐步完成修法。在家庭照顧面向,家庭教育對孩子健康成長不可或缺,正所謂「教育的源流在家庭」,我們修正《家庭教育法》強化家庭教育中心功能,同時也會與學生輔導及社政等體系合作,對於需要幫助的孩子主動提供協助,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學校、社區等資源的整合,共同營造更為綿密友善的家庭社會網絡,讓每一個孩子身心皆能獲得健全發展,協助家長營造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

暑假期間除了鼓勵孩子把握假期至戶外學習增廣見聞外,也請您費心留意孩子在家生活作息與安排,避免沉迷於網路,叮囑孩子從事室內外活動時應注意安全,讓今年的暑假過得安全又健康,祝福這個暑假您與孩子共譜美麗、愉快又充實的假期生活。

敬祝

教育部部長 敬上

中華民國108年 6 月 13 日

萬事如意 闔家安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逛逛大甲國小

學期行事簡曆

週三進修

課程計畫

學校公佈欄

Google相簿

活動影音

維修登記

大甲圖書室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8時10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友善校園宣導

處理教師不當管教學生申訴管道:

申訴專線:2662492轉502

電子信箱:lch5937@tn.edu.tw

教育部反霸凌申訴專線:

0800-200885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網頁

台南市反霸凌申訴專線:

06-2959023

大甲國小反霸凌、反詐騙申訴專線:

06-2662492轉502

大甲國小反霸凌申訴信箱:

lch5937@tn.edu.tw

台南市菸害防制檢舉專線:

06-6352631、06-3352678

個資保護專區